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党委书记王洪辉赴帮扶村调研慰问贫困户
  • 更新日期:2016/1/28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981        
  • 128日,党委书记王洪辉带领宣传部同志赴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调研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与茶垭乡党委负责同志、老洼坪村驻村干部及部分贫困户代表座谈,共商精准扶贫工作。

    IMG_2442-1.jpg

    王洪辉来到老洼坪村村委会办公室,查看了精准扶贫工作宣传展板、图书资料室及驻村干部的生活居住情况。听取茶垭乡党委书记钟仁均对老洼坪村基本情况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驻村干部汇报了扶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及今后的扶贫帮扶计划,并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发挥各方面优势,加大援助和帮扶力度。

    王洪辉说,学校将凝聚多方力量,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对老洼坪村图书资料室建设、农民创业与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各项帮扶计划。他要求驻村干部要进一步摸清该村基本情况,了解村情和村民的发展需求,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王洪辉得知驻村干部将在春节后帮助该村发展黑鸡养殖业,他感到非常高兴,并希望驻村干部做好市场调查,搞好发展规划和养殖技术培训,做好疫情防控,通过产业发展增强该村造血功能,各级帮扶单位要齐心协力的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贫困户蔡吉难夫妇常年多病,女儿远嫁他乡,家庭缺乏劳动力,经济收入十分微薄。他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与慰问,并表示将振奋精神,艰苦奋斗,在党的政策引领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坚决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王洪辉说,看到大家坚强的意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感到由衷的欣慰,只要大家团结奋斗,攻坚克难,2020年一定能够实现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IMG_2555.jpg

    贫困户余明孝妻子多病,房屋简陋,家中孩子读大学并因疾病切除三根肋骨,王洪辉来到他的家中,详细询问家庭经济收入情况,并嘱咐他要保重身体,想方设法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尽力让孩子读完大学,找到理想工作,逐步改善家庭经济困难状况,学校也将会尽可能的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帮助他就业和创业。

    IMG_2577.jpg

    王洪辉还参观了青年创业先锋王宇创建的黑鸡养殖基地,他希望乡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做大做强地区特色产业,加强宣传和包装,并通过养殖基地积极带动周边农户致富增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整体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和同步小康。

     

     

                                                  (撰稿:姜仕华  编辑:张波)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